close

(不負責任中譯, 翻譯純屬個人興趣,請勿轉載剪貼

 

如需轉載請務必告知 )

 

 

Mamo在雜誌日經Entertainment新連載「宮野真守 Meet & Smile」

默默的進入第二回

IMG_0302 (480x640).jpg

IMG_0303 (640x480).jpg

( 依舊部分打了馬賽克,喜歡就要以行動購買來支持Mamo喔!!!!! )

 

看了這篇連載後,馬上又重看了第一回

這內容濃厚的......我聞到集結成冊的味道了XD

 

第二回的連載title「在首次主演作品裡跟音響導演"ワカさん(若林和弘さん)"的相遇

內容說明寫到

宮野真守演藝生涯中的核心「動畫聲優的工作」

在2003年播放的首次主演作品「WOLF'S RAIN」中

跟現在也以恩師為尊的音響導演若林和弘さん的相遇還有

以身為聲優的第一個轉淚點「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為中心

回顧當紅聲優‧宮野真守,對於確立自身聲優風格的初期代表作

訴說當時對作品的想法與態度

 

內容非常有連續性,無法片段翻譯

只是看完後,可以感受到20歲出頭的掙扎與不顧一切的努力

很赤裸裸的表達了當初的種種

緣分真的很神奇,在那懵懵懂懂、不顧一切的20歲出頭相遇的

恩師若林和弘さん與第一個轉淚點的作品導演五十嵐卓哉さん

是現在文豪Stray Dogs的導演與音響導演

可以想見,文豪的收錄對Mamo來說是多......相信有各種情緒奔馳中呢

 

這次想翻的部份是若林和弘さん的訪談,擷取片段、片段來翻

我本身抱持的態度是,最後演員可以呈現出好的台詞表現即可

不過還是希望演員自己本身去思考,自己去找出最好的詮釋方式等

所以"希望可以演出這種風格"這種具體的建議,基本上我不會刻意去跟演員說

反而是給一些提示、或是跟他們說,實際的社會上是這樣的之類的話,

盡可能跟演員討論到本身也可以接受的程度。

畢竟收錄現場是非常嚴格、又需要維持積極的態度。

在接受到各種資訊後吸收轉換成自己的能力的過程中,

我想宮野真守對於這樣的過程是非常上癮的吧。

 

宮野真守的特色在於"保留自己風格下自由的去詮釋角色"。

我想這源頭是從小在劇團中的舞台經驗,因為在舞台上必須透過肢體語言與表情去演繹角色。

當然也有配合角色去改變聲音去演出的聲優類型,那種類型好並沒有正確答案

只是宮野真守擁有了"保留自己風格下中自由的去詮釋角色"的武器

這樣也沒有不好不是嗎。

 

最近感覺到"完成型的宮野真守"的場面越來越多。

今後也希望宮野真守可以演出跟自身同年齡或是40歲代左右的角色

我想這也會很有趣,也希望可以成為能演出這種年齡角色的演員

希望從今以後,期待宮野真守可以成為

做為主角時以中心帶領大家前進,做為配角時也能確立好角色個性的演員

 

是擷取片段,翻了三分之一的感覺

看了若林和弘さん的訪談,真的覺得Mamo受若林和弘さん的影響很重

也很感謝老天爺讓Mamo能跟這麼棒的人相遇呢

下一回會講死亡筆記本喔!!!!!

是說我最近也在重看,大學雖然有看過,不過是對故事非常著迷XD

 

啊!這個連載好,讓我這個資歷只有幾個月的放可以好好認真宮野真守這個人!!!

懂日文的放,請也一定要看看喔!!!!

arrow
arrow

    鈴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