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個人感想+劇情雷

並不是全部誇獎宮野真守的一篇心得,請慎入)

 

0531.jpg

 

第一次的梅田藝術劇場

從初演到再演的第五次觀劇

其實一直沒有很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知道自己的文字多少會影響

所以一直採用正面的寫法

只是劇終了,想好好紀錄一下

自己對於舞台劇演員「宮野真守」的想法

 

2.5次元的音樂劇有一個個人覺得最難的地方

就是大家大都對故事有一定的瞭解

對角色個性有一定的掌握

所以會對角色投射自身的解讀

只是每個人的解讀都不同

身為演員要如何演出符合大眾的期望

是件很具有挑戰的一件事

 

第一次的觀劇是第一次看到宮野真守本人

加上自己是第一次在日本看音樂劇

所以比起看宮野真守,其實自己反而比較享受在看劇這件事

 

第一次的觀劇,當時宮野真守飯資歷兩個月

現場聽到宮野真守的歌聲其實很震撼

覺得這個人真的好會唱喔

只是音量過於突兀,老實說覺得很吵

聲音好聽,但音量過大,破壞了整體音樂劇的平衡

然後下半場,說是依茲密王子不如說是宮野真守在演依茲密王子的感覺

看見了宮野真守的努力,但看不見角色的個性

台詞講的很好,光聽100分,但變成真人演的話,覺得好油

一部劇下來,宮野真守音量忽大忽小ㄧ直讓我很在意

 

第二次的觀劇

已經跟依茲密王子相處近ㄧ個月的宮野真守

很期待進化,果然,也並沒有讓大家失望

學會了音量的掌控,好好地維持了整體的平衡

幾個個人獨有的手勢雖然沒消失但不突兀

依舊很會利用聲音表情去詮釋但比較不油了

也看見了依茲密王子這個人的個性

只是我心中那冷靜、不動聲色又睿智的依茲密王子

變成感情外露、狂野、自信的依茲密王子了

但因為貫徹了這樣的詮釋,所以去年寫下了

「雖然Mamo的演出方式相較正規來的跳脫

但正因跳脫,反而情緒容易渲染」

 

第三場的觀劇,是再演的第一場公演

因為劇情與歌曲都做了調整,所以一樣的故事卻是全新感受

首演的心得詳細的說到了宮野真守的改變

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真的很驚喜

因為舞台上不再是宮野真守而是依茲密王子

利用不同的TONE去表達各種情緒變化

感受的到是宮野真守自行解讀後的表演方式

但有點可惜的依舊著重在聲音上的變化

聲優的影子依然比演員來的重

只是我心中的依茲密王子慢慢浮現了

雖然太陽的依茲密王子還是有點不對

很糾葛的感覺

 

第四場的觀劇,第一次坐在前列看戲

大家的表情都看的很清楚,所以這場其實感情最投入

這場最大的不同是除了聲音之外,表情、小動作開始變豐富了

看的見宮野真守不斷在找尋自己心中的依茲密王子

太陽的光芒漸漸消失了

是的,我心中的依茲密王子其實是月亮

帶點冷傲、但依舊溫暖照亮著大家

看見了越來越接近我心中的完成型

所以最後的吻戲我其實痛哭了(之前都是借位XD)

情不自禁吻上後卻發現對方的心不在自己身上

得不到的愛其實如刀割般,把這樣的感情表現很棒

 

最後一場觀劇

我心中的依茲密王子活生生站在我眼前

沒有用聲音去演戲,而是用本嗓去講台詞,用全身去詮釋

自己最疼愛的妹妹被殺,感受到生氣、痛苦

但自己是王子又不能感情過度裸露

一心想報復抓走凱羅爾

過程中卻被凱羅爾的堅韌與睿智給吸引

發現自己對凱羅爾的愛意後

會不自禁想吻著、會不自禁想擁抱著自己的最愛

對侍衛的口吻依舊威嚴、冷酷,但對凱羅爾變成溫柔細語

愛意漸增、抱著凱羅爾的手勁也越來越強

但是理智的自己又不斷提醒著

「死了這條心吧,她不可能愛上你的」

痛苦、掙扎又一心想替妹妹報仇

侍衛不溫柔對待凱羅爾時會生氣兇侍衛

在戰場把凱羅爾當俘虜要阻嚇曼菲士時

是先保護凱羅爾的頭部

最後跟凱羅爾表達了自己的愛意

深深的吻了凱羅爾後注視著自己的最愛

卻發現了對方的本意,自己被背叛了,但兇不了凱羅爾

 

從頭到尾,都不是宮野真守,而是依茲密王子

對於凱羅爾的情不自禁、強勢佔有、深陷不已

那深深的吻,比上一場來的痛心

誤傷凱羅爾後,那自責的表情

現在想起來還會心痛到泛淚

 

最後一場的宮野真守

堂堂正正的演出了依茲密王子

雖然還是看的到小瑕疵,但聲優的影子消失

是我想給Mamo最大的鼓勵與讚美

 

看完這場

越來越期待身為舞台劇演員的宮野真守

還會帶來怎樣的景色給我呢

arrow
arrow

    鈴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